社区服务 统计排行 帮助
  • 52317阅读
  • 145回复

[多图杀猫]老子回来了,慢慢汇报中【更新至第六天】

级别: 管理员
9天行程,分天汇报


第一天
下午1点半从杭州起飞,5点半(日本时间)到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注:
从这里开始,时间默认是日本时间(东9区),货币默认是日元,因为我的照相机无法设置时间,所以显示的都是中国时间┐囧┌

这天没啥可说得,家→杭州机场→飞啊飞→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旅馆

主要的感想是坑爹的“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远在千叶县啊,我靠!
从机场到旅馆电车坐了两个小时啊,我艹!


这是在东京一个很普通的电车站里拍到的,无视右下角那只,不是卫浴贵。


这也是地铁站拍到的

第一天晚上,开了电视机,我艹,这不是传说中的动画么!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5-20
第二天

行程是旅馆→新宿→御茶之水→AKIBA→东京塔



星期天,所以出去玩了一下,给人的感觉是日本真的很干净,不管是公园还是城市,而且行人也不多,不知道日本人都在什么地方。

  
第一个目标是位于新宿的东京都厅(东京都政府所在地),不过因为是礼拜天,所以 没看到石原慎太郎。
而至于为啥来东京都厅,因为这里45楼的风景绝好!

上图那一片绿色就是传说中的明治神宫!


从东京都厅出发,就踏上了前往AKIBA的旅程。
首先,中间有个中转点,就是御茶之水。
选择这里下车是因为这里是有名的老街区,城市氛围相当古老。

顺带放一张wki上的图。


从御茶之水车站往前走,就是一个教神田明神的一个神社,在AKIBA地区(对,这里离AKIBA已经非常近了)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神社。


巫女?不好意思,没见到那种生物……

再往下走,就是传中的秋叶原了
AKIBA,我来了!


一到akiba,感觉果然就上来了,刚才我不还在说日本人都上哪儿去了么,但是到了akiba,银座这种地方,人马上就多了起来。




不要在意右面那只,不是土郎。

akiba虽然热闹,但也就这样了,不过是耻度比较高,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就是一放大版的电脑城。
不过,虽然说是放大版的电脑城,但akiba那种氛围,是任何电脑城都无法可以模仿得了的。
电脑城的各种店里面乾坤虽然大,但都远远不及akiba的店铺中的乾坤。
也只有在这些耻度高到一定程度的店里面,才能体现出akiba和电脑城的不同,听到有日本人在讨论加速世界,但电脑城却看不到有人卖爱情动作片,这就是差距。

离开akiba,下午去了一个叫增上寺的地方,是德川家康的家庙,这里离东京塔已经非常进了。
  

上面的这段视频中,有个一闪而过的镜头。
拍到了很多日本的地藏菩萨,就是类似下面这些东西。

按日本人的说法,这些菩萨像都是为了祭奠夭折的小孩子用的,什么明星啊,主演啊,都有,不得不让我想起东京8.0里面的弟弟君,也是死在这个地方的,或者说我突然间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东京8.0会安排这么一个场景。


到了东京塔,已经是晚上6点了,所以上塔就是晚上了,正好看到了东京的夜景。
  

从东京塔下来,就去了传说中的家庭餐馆吃饭,以及回旅馆。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5-20
第三天和第四天因为没有什么太多功夫出去,都在开会,和日本人谈业务,没啥照片,所以就以文字为主,照片为辅了。

=============

虽然之前早就通过书籍、网络、动画等各种渠道知道日本是个怎么样的国度,但此次去日本,首次用自己的眼睛、耳朵、身体看到了、听到了、感受到了日本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因为在东京呆了5天,而且空闲时间较多,所以对东京的印象更深刻一些,这里也主要针对东京(稍微带一下大阪和京都)进行说明。

东京都的感觉和北京很像,但不像北京,还分为市区和周边的县。东京23区,整一个就是巨大的都市。
从东京都厅、东京塔向外看去,完全就是一片房子(参考第二天拍摄的照片),偶尔有绿色,也不过是某个公园,面积稍微大一点的,可能就是明治神宫的森林了。

但是,这么大的城市,却非常干净,真的很干净。
我经常认为杭州在中国已经算是干净的城市了,但无法和东京相比。
具体的表现有三点:1)东京路上很少看到垃圾箱,却几乎没有垃圾;2)路上车不多,只要放晴,天始终是蓝的,空气一直很好;3东京的乌鸦很多,应该说动画是现实的再现,不是动画经常描述乌鸦,而是日本真的有很多乌鸦,而且个子很大,不怕人,时不时哇哇飞过头顶。

这应该说和整体的国民素质有关,日本人的素质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这不是什么国外的月亮比中国圆之类的话,孟子2000年前就说过“仓廪实而知理解”,仅此而已。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教育,日本从小就培养这种意识,而不像中国这方面的教育明确缺失。如果全国推广并强制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话,估计也不会比日本差到哪里去。

日本的行和食非常便宜,出门走5分钟,就可以到附近的电车站,花500日元,就可以到东京任何你想到的地方,不用出电车站,就可以买到通向全日本的新干线车票,很难想象在杭州可以花5块钱到任何一个我想到的地方,当然,东京没看到杭州特有的公交自行车,估计杭州的公交自行车也没城市可以完美复制……
这是行,但非常有意思的是,东京的电车系统异常发达,但公交车系统却相对萎缩,整个东京似乎就没什么像样的公交车,或者说路上跑的公交车不多,而且也没电车方便。

之前也说过,日本除了 银座这些商业区、住宅集中区,大街上似乎很少见到人,但如果走进电车站就可以看到潮水一样的人,都是行色匆匆,不知道从哪里来,又道哪里去。
日本因为国土狭小,而且经常地震,所以看遍整个东京,高房子不多,一般都不过10来层,但这些房子都挨得很紧,可以说在寸土寸金的东京,这也是无奈的选择。
至于动画中常见的日式庄园,那种东西,只是动画里有而已……
独栋的别墅,那种东西也只是动画里有而已……

食方面,就购买力而言,1000日元以内,可以吃到一顿看上去非常不错的日式料理,但至于是否能吃饱,就两说了……
一瓶250ML的可乐150日元,一瓶500ML的三得利乌龙茶150日元,总体来说,与日本人的收入相比,非常经济,可以说非常便宜了。
但这只是一般的普通饮食,如果加上酒水,去一些居酒屋,价格就会比较贵,而且吃的不会太饱。
日式料理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东西少,不够吃,当然,这些都是针对中国人来说的,感觉就眼前这些东西,一口就可以吃完似的,不像国内很多地方一上就是一桌子。
日本都是吃一点叫一点,不会有任何浪费。
也基于这点,日本的饮食店铺,基本不提供打包业务,不像国内吃不完可以带回家去吃,日本要么吃完,要么浪费,没第三种选择,这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了。

第一种几百日元可以吃一顿的,类似沙县、兰州拉面,但因为门面装修、提供的服务等各种因素,造成看起来比沙县和兰州拉面高档一点,但本质里差不多(我个人认为)。
比这些稍微高档一些,可以自由点菜的地方估计和估计和国内各种不大的小餐馆比如重庆火锅之类的可以比一比。
我到过最高档的馆子也就是这些餐馆了,类似张生记这种大馆子,没钱也没机会去,或者上面说到的重庆火锅不过门面小,而生意已经做到和张生记差不多也有可能。

第四天有点空闲,去了住的酒店附近的一个二手书店,看到15本奇诺之旅只要1000日元,差点没买下来。
也不得不说,日本的ACGN产业确实发达,不光之前贴过的水树7的海报,在日本任何一个随处可见的书店中,都能见到漫画的销售,不光是我们所能常见的jump系,也有很多冷门书,包括cobra、奇诺、地雷震(这书只是中国冷而已),以及很多其他的漫画、轻小说。
旧LF时期,曾经对轻小说的普及率进行过一个不太准确的统计,记得是25人/册这样的一个持有率。去日本之前,我对这样的持有率表示怀疑,但去了日本之后,我发现这样的持有率真的不算什么。
一个普通的日本欧吉桑就很喜欢OP,特别喜欢人妖王(囧)。
但也很奇怪,在我接触到的日本人中,似乎没有一个otaku,说了一些最近比较热门的动画,比如光美(光之美少女、霹雳Q娃、揪心Q娃),却几乎没人知道,除了有萝莉女儿的日本人可能会一起看过,自己却不知道(废话,这片子除了萝莉控,还有萝莉自己谁会看啊)
特设系列也很少有人提及,战队或者别的特摄,谁都知道,却都只是往事了,而不是最近,包括非公认战队这种宅话题。
这种时候,我真的想不明白,日本otaku平时都藏哪儿呢?
不过也是,特别是日本,otakku的名声并不好,谁会自己脑残到绑个头巾,上面写着オタク,去大街上逛呢(akiba例外,我看到一个大叔cos成miku,还有胸……)

幻灯 | 小图 | 大图 图片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5-20
第五天的主要行程主要分为两站,第一站是丸之内,第二站是银座。

丸之内是什么地方呢,就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周边。
丸之内可以说是东京的正中心,东京电车站一般都以所在地命名,只有丸之内的电车站例外,因为这里的电车站的名字叫——东京。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其重要程度。
附近有东京站(动画中常见)、警视厅(动画中常见)、帝国剧场(樱站迷应该熟悉),以及三菱、日本生命、以及日本各种大公司的总部、本部等等,以及最最重要的:日本皇宫。
  

东京站
          

前面也说过,日本大街上似乎很少看见人,连皇宫周围也不例外,可是你能想象天安门广场上没人么?
   


日本皇宫和紫禁城最大的区别就是树木多,紫禁城不管是周围还是里面(北海公园、景山公园这些不算)很少看到树,但是日本皇宫周边有很多树,都是松树。

日本皇宫(日语称为皇居)不像紫禁城那样高墙耸立,隔开了北京的皇城和外面的世界。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日本皇宫就可以任人出入,反之,日本皇宫周围始终都有警视厅派出的警察驻守。
还有宽阔的护城河,当然,紫禁城一样有护城河,只是高大的红色城墙吸引了大部人的目光,而忽略了紫禁城的护城河。   
不过因为日本皇宫和故宫不一样,至今还住着天皇,皇城的功能依然保留,在没有取得许可之前无法进入,不像故宫买张门票就可以进去了,所以很多时候,只能拉焦距来拍摄照片。
           
更何况我们所能去的还只是皇居外苑,也就是说只是中国的前厅,后宫啥的根本不可能让你去。
其实呢,我本来是很像沿着日本皇宫周围走一圈的,具体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

日本皇宫周围都是些什么地方,说不定还会碰到野田佳彦,可惜因为是集体活动,所以没有让我这么自由,下面要去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银座……

而沿着丸之内的晴海通(晴海大道)一直向前走,就是东京(应该)地价最高的地方,也是世界知名的奢侈品、高档品集中地——银座。

之前也说过,到了银座,终于看到人了,而且也看到了东京难得一见的公交,不过坐的人似乎不多。
之前说过akiba不过是个放大版的电脑城,那世界知名的银座又会给人带来如何的感觉呢?  

都说东京的银座,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还真是不假。
至于王府井和南京路,各位都应该有体会,所以银座,也就那感觉。
在这种高档商品集中的地方,我等吊丝、冷无缺很是格格不入,不过我居然在银座买到了490日元一件的汗衫,虽然只是30%的棉,70%的人工纤维……

到akiba和到银座的感觉,明显不同。
akiba可以说是为了某些目的去买东西,虽然很多人去akiba的目的还是为了购买电器产品,但其中混杂着很多的otaku,作为一个中国宅到了akiba,朝圣的目的达到了,然后看着akiba的大街,会五味杂陈。最后发出“啊,原来这就是akiba啊”这种感觉。
而银座却毫无类似的感觉,虽然路上人虽然多,却没有能让我有心跳的感觉,或者说我本来就没有期待过银座。

嘛,银座也就这么回事儿,本来想去上野动物园看熊猫的,结果一看时间下午4点,只能打道回府T T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5-20
第六天从东京前往大阪。
上午的时间,都在新干线上渡过了,可惜因为天气原因,没能拍到富士山。
下午到大阪。
      
检票员JJ真漂亮^_^
  
在新干线上的最大感受就是看到了日本的农村,这是在东京完全无法想象的,之前也说过,东京就是一个超级都市,和农村什么的完全无缘。
那日本农村又是一种怎么样的风味呢?

同时,在新干线上,也看到了一些以前很难想象的风景,比如告诉移动之下,两边的风景会如此变形,虽然经历过好多次往返沪杭之间,但都是乘坐最便宜的29块的火车,而且是晚上,基本上看不到这般景象,这次也算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体验。

     

    

经过一个上午的行程,终于在日本时间下午1点到达大阪。


但是,到了大阪之后,我们并没有停顿下来,稍作休息,就踏上了一个叫堺的地方(大阪府下的一个市,就好比上海下面的崇明,北京下面的密云)的电车,去拜访那里的一个事务所。
可以说,一天都在电车上。
到了大阪,很明显的就可以感觉到电车费比东京贵。
不过也因为是大阪,所以才能让我们这群“农民”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电车驾驶室,我们一群中国人在那里大惊小怪,看得周围的日本人都觉得莫名其妙的。
     

因为去了一趟“崇明”,所以回到大阪市内,已经是晚上了,于是就顺带去了一趟“大阪城”。
日本的“城”很特别,有点类似欧洲的城堡,只供一个贵族(或其家庭)居住,中国因为大多是庄园,所以很少见到这类“城”的概念。
而动画中,特别是日式战国风动画,经常会看到的攻“城”,就是攻的这种城。
             
不过,因为是晚上了,所以相机的效果不好,也因为是晚上了,所以就稍微逛了逛,没有太多停留。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5-20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5-20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5-20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5-20

あなたが空を行くなら
わたしは翼になりたい
どんなに強い風にも
けして折れない
しなやかな羽
いつか きっと持つから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5-20
我关心的是你带啥回来给我们了
描述
快速回复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